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巴衝突升溫 紅十字會籲各國領袖全力阻止

2021/5/16 21: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16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就以巴暴力情勢召開會議之前,人道組織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各國領袖應動用「最大影響力」,來阻止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持續升高的衝突。

總部設在瑞士日內瓦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透過聲明表示:「加薩走廊(Gaza)和以色列的人民正面臨數年來最激烈的戰鬥循環。」

聲明提到:「聯合國安全理事會(UN Security Council)今天召開會議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呼籲有關國家領袖發揮最大影響力,以阻止加薩和以色列之間的戰鬥。」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秘書長馬迪尼(Robert Mardini )還說:「這波衝突的強度前所未見,人口稠密的加薩走廊不停遭受空襲,火箭不斷飛向以色列大城市。雙方都有孩童喪命。」

「對加薩居民來說,由於空襲連續不斷、道路和建築物嚴重受損,前往醫院和其他重要基礎設施變得非常困難。」

以巴之間因耶路撒冷(Jerusalem)近期發生騷亂,引發這波2014年以來最嚴重的戰鬥。根據雙方當局,自10日戰鬥發生以來,人口密集的加薩走廊已有181人喪生,以色列也有10人喪命。

聯合國安理會預計於格林威治時間今天14時(台灣時間22時)討論這波危機。(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