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售以色列精準導引武器 民主黨內現反彈聲浪

2021/5/20 10: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9日綜合外電報導)以色列的攻擊致加薩大量巴勒斯坦平民傷亡,美國民主黨內部分議員提案,盼擋下軍售以色列7.35億美元精確導引武器,雖過關機率不大,卻凸顯民主黨內對拜登政府的不滿浮現。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眾議員歐加修寇蒂茲(Alexandria Ocasio-Cortez)、波肯(Mark Pocan)和特萊布(Rashida Tlaib)等人帶頭發起提案,另外還有6名共同發起人,包括眾院裡一些最左傾的民主黨國會議員。

他們與其他許多國會議員一直呼籲美國採取更多協同行動來終止以巴衝突,包括以色列發動空襲導致大量平民喪生,當中大多是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巴勒斯坦人。

民主黨的拜登政府今年稍早批准一項7.35億美元給以色列的軍售,並於5月5日提交國會做正式審查;國會議員有15天時間根據美國規範對外銷售武器的相關法律來准駁。

歐加修寇蒂茲在聲明裡說:「值此包括總統拜登在內許許多多人要求停火之際,我們不應把這類直接用於攻擊的武器交給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Netanyahu),讓衝突時間再拉長。」

不過路透社指出,這項阻止軍售的提案在眾院不大可能有進一步發展,因國會領袖們已表態支持這項軍售,包括眾院民主黨第二把交椅霍耶爾(Steny Hoyer)昨天告訴記者,他贊成這項軍售案。

「華盛頓郵報」指出,隨民主黨內部分自由派強烈反對這項恐被用於攻擊加薩走廊的軍售,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料20日將召喚一名高層官員討論這筆軍售案。

軍售相關消息本週稍早披露後,引發美國國會內許多新科議員與民主黨內自由派激烈反對,尤其後者一直有批評聲浪,認為美國對以色列政府嚴重侵害巴勒斯坦人權視而不見,他們近日也譴責黨內溫和派成員打算放行軍售,無助降溫以巴衝突。

除非參、眾兩院都能在21日前出現多數議員反對軍售,否則這項阻擋提案短期內難以實現,但仍凸顯民主黨內出現裂痕,並恐導致長期以來支持以色列的政策出現變化,因為民主黨內已有人在談是否該對美國與以色列的金融關係設限。(譯者:徐睿承/核稿:陳亦偉)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