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另類災難財?9人靠Covid-19疫苗躋身億萬富翁

2021/5/20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0日綜合外電報導)一個運動組織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帶來的暴利讓至少9個人成為億萬富翁,疾呼藥商別再「壟斷」疫苗技術。

人民疫苗聯盟(People's Vaccine Alliance)在聲明中指出:「這9位新億萬富翁淨財富193億美元,夠讓低收入國家的所有人施打完整疫苗1.3次。」

集結多個組織與活躍團體、提倡分享疫苗智慧財產權與專利的人民疫苗聯盟表示,上述數字是根據富比世富豪榜(Forbes Rich List)數據而來。

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成員馬里奧特(Anna Marriott)說:「這些億萬富翁都是這許多壟斷疫苗的製藥公司獲取高額利潤的代表。」樂施會也是人民疫苗聯盟成員。

除了新加入的超級富豪,8位原本就是億萬富翁的富人也拜疫苗問世之賜財富增加了322億美元。而新誕生的疫苗億萬富豪中,排名前幾名的包括莫德納(Moderna)執行長班塞爾(Stephane Bancel)、以及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

另3位則是中國疫苗公司中國康希諾生物公司(CanSino Biologics Inc.)的共同創辦人。(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