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疫苗施打速度慢 勞工不接種恐被迫放無薪假

2021/6/20 21:58(6/23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0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激增,疫苗施打速度卻很緩慢。勞動部長警告,若區內強制規定接種疫苗,勞工卻拒絕配合,則可能被迫放無薪假。

法新社報導,勞動部長柯加科夫(Anton Kotyakov )作上述評論之際,首都莫斯科和其他城市正在引進一系列防疫限制,包括針對2020年歐洲國家盃(Euro 2020)比賽的限制。

柯加科夫表示:「若區域衛生當局規定某些類別的勞工有義務接種疫苗,沒接種的員工有可能被停職。」這段評論今天刊登在傳訊應用程式Telegram的國營頻道上。

柯加科夫還說,只要強制接種的命令仍然有效,停職措施就會維持下去。

莫斯科已下令從事服務業的居民有義務接種疫苗,並表示8月15日前約有6成須完成接種。

根據俄國媒體,另有7個城市和地區已實施類似規定,包括第2大城聖彼得堡(Saint-Petersburg)。

現在俄國正陷入新一波疫情,但疫情嚴重程度僅次於莫斯科的聖彼得堡,預計舉行7場2020歐國盃賽事,包括7月2日一場8強賽,預料將吸引數以千計的歐洲足球迷到訪。

俄羅斯去年12月起就提供疫苗免費接種,但根據統計各地區和媒體疫情數據的Gogov網站,目前約1億4600 萬俄國人當中,僅1950萬人至少接種過1劑疫苗;莫斯科約1200萬人口中,只有150萬人完整接種所需劑量。

最近一份獨立調查發現,6成俄羅斯人沒有意願施打疫苗。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今天通報新增1萬7611起COVID-19病例,其中莫斯科就占了8305例。據官方統計,自疫情開始後,俄國全境累計病例已達531萬6826例。

政府防疫任務小組還說,過去24小時新增450人死因與冠狀病毒相關,使得全國病故人數增至12萬9361人。

但根據另行計算疫情數字的俄國聯邦統計局,2020 年4月至2021年4月間,大約27萬人死因與COVID-19相關。(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06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