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購AZ疫苗 官媒報導7月起每週將獲百萬劑

2021/6/22 20:49(6/22 21: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河內22日綜合外電報導)越南官方媒體今天報導,7月起每週將有100萬劑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生產的疫苗運抵越南,以兌現越南今年內購買3000萬劑疫苗的訂單,

路透社報導,目前僅獲得440萬劑疫苗的越南,非常仰賴AZ藥廠的產品,以因應從今年3月展開的疫苗接種計畫。

越南取得的疫苗分別來自於捐贈、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與政府採購。

越南通訊社(Vietnam News Agency)報導:「越南購買3000萬劑疫苗的訂單將在今年內兌現。」

報導並未提及,這些AZ疫苗是來自於哪個國家。

越南大規模施打疫苗與採購疫苗的進度落後許多國家,9800萬人口中僅12萬1681人完整接種疫苗,約250萬人接種了一劑。

越南是亞洲防疫表現最好的國家之一,不過自4月底爆發目前為止最大規模的疫情以來,已促使政府加速致力推動疫苗供應。

另一方面,越南政府表示,國產疫苗Nanocovax已完成針對1000名志願者的第3期臨床試驗,並且將繼續再對1萬2000人進行試驗。(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10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