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足總拒點燈聲援性別多元 遭各界批評

2021/6/24 18:45(6/24 19: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辜泳秝斯德哥爾摩24日專電)歐洲足球總會拒絕慕尼黑市長在歐洲國家盃德國對匈牙利球賽場地點亮彩紅燈、聲援多元性別族群的請求,遭到各界抗議。挪威文化部長批評歐洲足總態度過時、缺乏勇氣。

在各方批評後,歐洲足總將官方圖樣換成彩虹色,並且表示,很驕傲穿上彩虹色彩。

匈牙利通過禁止兒童接受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LGBTQ)教育內容的新法律,引起歐盟與歐洲各國批評。

歐洲足球總會(Union of European Football Associations,UEFA)表示,慕尼黑市長瑞特(Dieter Reiter)去信請求歐洲足總在23日,德國隊出戰匈牙利隊的比賽場地安聯體育場(Allianz Arena)打上彩虹燈光,對匈牙利國會的決議表態抗議。

UEFA認為這個請求有明確的政治訴求,基於UEFA是政治、宗教中立的組織,拒絕了慕尼黑市的點燈提議,並建議慕尼黑市可以在6月28日,克里斯多福街解放紀念日(Christopher Street Liberation Day)當天,將運動場打上彩虹燈聲援匈牙利多元性別族群。

挪威文化部長拉加(Abid Raja)對UEFA的決議表示相當失望,並且批評UEFA的作法,態度過時、跟不上時代,缺乏勇氣與理解。

他說,這顯示UEFA對足球運動支持的以及應該代表的社群價值缺乏理解。他認為,足球運動應該是所有人的運動,不該只是身體健全或少數族裔的運動,更不是異性戀的運動。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Heiko Maas)也在個人推特上表示,足球場上的確無關政治,卻關乎人、公平、包容,UEFA釋放了錯誤的訊息。

UEFA的決議也讓許多球迷不滿,許多人在場內場外高舉彩虹旗幟。在德國出戰匈牙利的賽事開始前,有一名德國球迷在匈牙利國家隊唱國歌時,帶著彩虹旗衝進球場,表達對多元性別認同的支持。

在各方批評後,UEFA將官方圖樣換成彩虹色,並且在官網上表示,UEFA很驕傲穿上彩虹色彩。彩虹中包含了UEFA的核心價值與信念─打造一個更平等的社會,包容每個有不同背景、信仰、性別、性向的人。UEFA表示,彩虹旗不是政治圖像,而是他們致力於打造一個更多元、包容社會的表徵。

德國與匈牙利的比賽最後以2-2和平收場。(編輯:馮昭)11006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