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資企業泰國化工廠爆炸 明諦致歉承諾賠償

2021/7/6 14: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6日專電)台資企業明諦化工位於泰國北欖府的工廠爆炸,造成多人受傷並損毀周邊多棟房舍。明諦今天發布新聞稿致歉,並表示在調查事實後,一定承擔起應負的責任以及相對應的賠償。

位於曼谷東邊北欖府(Samut Prakan)的明諦化學工業公司廠房昨天凌晨2到3時之間發生大爆炸,火勢延燒超過26小時,終於在今天凌晨5時左右撲滅,事故原因仍在調查中。

由於爆炸威力強大,當地政府昨天已經疏散了爆炸點周邊方圓5公里內的民眾。這場爆炸至少損毀了周邊70棟房屋,造成超過60人受傷,其中有2名台籍幹部輕傷,還有一名19歲的志願消防員(義消)在救火中不幸喪生。

明諦公司今天以中文和泰文發布新聞稿表示,對於本次意外深感抱歉,對於受到意外波及損傷的鄰近廠家、住家、人員等表示最大的歉意,明諦會盡最大誠意做相對的補償。

新聞稿指出,得知救難過程中有多名人員受傷,甚至有一名消防人員因此次不幸犧牲,明諦深表哀痛、難過。

明諦表示,對泰國政府與各方參與救災、提供協助的消防相關部門、志工、善心民眾,表達誠摯的敬意與深深的感謝。

新聞稿最後表示,對於造成這次意外事故,以及對社會造成的不安,明諦再次表達歉意。在調查事實後,明諦一定承擔起應負的責任以及相對應的賠償。(編輯:馮昭)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