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致函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 重申美方支持

2021/7/6 14:51(7/6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卡拉卡斯5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美國正致力與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府恢復協商,但總統拜登今天在一封信函中重申,美方支持委國反對派領袖瓜伊多(Juan Guaido)。

拜登這封信是為慶祝委內瑞拉1811年7月5日獨立紀念日而發,並透過在鄰國哥倫比亞的「委內瑞拉事務辦公室」(Office of Venezuelan Affairs)送達。辦公室官員告訴法新社,拜登信中對瓜伊多說:「在閣下的領導,以及和公民社會領袖聯盟下,您維護了自由民主與主權理念。」

拜登說,瓜伊多正「經由和平民主方式政權移轉」來領導他的國家。

2018年馬杜洛宣稱在總統大選勝選,而這場選舉普遍遭到舞弊質疑,時任國民大會(National Assembly)議長的瓜伊多自行宣布就任臨時總統,並受到全球約50多個國家的承認。

當時的川普政府對委內瑞拉及其國營石油公司PDVSA實施嚴厲金融制裁,試圖罷黜左派總統馬杜洛,但未能成功,卻讓委內瑞拉陷於更深的政治、經濟和人權危機中。

不過,美國和歐盟曾於6月表示,若委內瑞拉能大步邁向「可信賴的選舉」,則各國願意對某些制裁重行協商。(譯者:紀錦玲/核稿:劉淑琴)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