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防衛大臣談美日協防台灣 將視具體狀況判斷

2021/7/6 16:25(7/6 22: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天表示,中國若侵犯台灣,「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進一步說,實際上將視發生的個別具體狀況進行判斷,持續關注台灣情勢。

麻生昨天在演講時表示,中國如果侵攻台灣的話,日本政府將認定這是安全保障相關法所規定的「存亡危機事態」,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美日一定要一同防衛台灣才行。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岸信夫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什麼樣的事態會成為「存亡危機事態」,實際上將視發生的個別具體狀況進行判斷;麻生昨天發言,的確是日本政府的考量。

岸信夫也說,關於台灣情勢,兩岸間的軍事平衡大幅地傾向於有利中國,且差距幅度每年都在擴大;對於台灣問題將會持續緊密地關注。

「存亡危機事態」(存立危機事態)是指日本密切相關的他國遭到武力攻擊,進而形成「威脅日本國家存亡、明顯從根本顛覆國民生命與權利的危險狀態」。這種情況是日本自衛隊可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的要件之一。(譯者:顧荃/核稿:陳昱婷)11007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