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顧惹怒中國 澳洲總理:貫徹調查疫情起源

2021/7/17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7日專電)儘管澳洲倡議調查疫情起源的舉動引起中國不滿,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 )昨天仍表示,澳洲政府將會持續爭取貫徹調查Covid-19疫情起源。

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旗下澳洲多家新聞網站昨天同時轉載「澳洲新聞通訊社」(NCA NewsWire)報導指出,儘管中國阻撓國際社會調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起源,但澳洲總理莫里森重申,澳洲政府將堅持讓獨立調查貫徹到底。

莫里森認為,對那些失去性命和生計的人來說,他們有權利了解實情;而澳洲將會持續爭取調查實情。

莫里森又提到,澳洲倡議獨立調查的舉動,並不涉及「政治」動機。他說:「澳洲一向只是單純地基於全球健康著想,因此希望了解實情。」

莫里森強調,疫情「破壞了數以百萬計民眾的生活」,全世界都需要並且有權利了解實情。

「澳洲新聞通訊社」指出,莫里森並未透露他對疫情來源的看法。他說:「我們對該(武漢)實驗室並不了解,也不知道(疫情)是否自該處開始。」

莫里森坦承,對於疫情是否源自武漢實驗室的問題,他「沒有看法」並且「沒有條件去判斷」。

「澳洲新聞通訊社」指出,已有多位國際頂尖科學家公開指出,有「重大」(overwhelming)證據顯示Covid-19病毒是源自武漢實驗室。

例如臨床生物製藥公司Atossa Therapeutics創辦人奎伊(Steven Quay)及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榮譽教授穆勒(Richard Muller),今年6月向美國「華爾街日報」撰文,指疫情是否源自實驗室洩漏的重要判斷因素之一,是Covid-19病毒一開始出現時,就已經具有高度傳染力,異於一般病毒的自然演化過程。

報導又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雖然曾經否定病毒源自實驗室的可能性,但近日亦改變態度;他15日表示,目前尚未排除Covid-19疫情是源自武漢實驗室洩漏事故的可能性。

自從澳洲於2020年4月向國際社會倡議獨立調查疫情起源以來,中國與澳洲關係隨即惡化,兩國政府自始舌戰不斷。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更於2020年4月底在微博指澳洲像是「粘在中國鞋底上的嚼過的口香糖」。(編輯:陳惠珍)110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