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越南民眾炫耀打特權疫苗 網友撻伐官方下令整治

2021/7/22 16: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2日專電)越南民眾武芳英在臉書發炫耀文,指自己憑藉父親人脈打到COVID-19疫苗,而且還是打輝瑞。這起「特權疫苗」事件引起撻伐,更凸顯越南「一苗難求」的處境。

越南青年報(Tuoi Tre)報導,河內市民武芳英(Vu Phuong Anh)近日在臉書(Facebook)發文,說自己已在越蘇友誼醫院(Viet Xo Friendship Hospital)打了輝瑞疫苗,且只靠父親的人脈而不須登記。

越南有約9800萬人口,不過疫苗覆蓋率極低。截至目前,約404萬人打了第一劑疫苗,約32萬人打完了兩劑。由於疫苗短缺,很多人至今仍在苦等。

根據武芳英臉書,她說父親在她施打疫苗前一天還致電告知,即將接種的是輝瑞疫苗。

越南網友群起撻伐「特權疫苗」與「靠爸行徑」。為了平息眾怒,衛生部已要求越蘇友誼醫院報告解釋整起事件經過。此外,武芳英也關閉臉書。

報導說,武芳英的父親是越南軍醫學院(Vietnam Military Medical University)的講師,透過他在越蘇友誼醫院當醫生的學生幫武芳英登記打疫苗。

根據越南快訊(VnExpress)、勞動報(Lao Dong)報導,幫忙安排武芳英施打疫苗的醫生已被調職處分。衛生部還向全國各省市衛生廳發文,糾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工作。(編輯:黃自強)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