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反同新法 布達佩斯萬人遊行挺LGBTQ

2021/7/25 12:57(7/25 17: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達佩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一連串反同性戀舉措掀起反彈,局勢劍拔弩張,今天有成千上萬名民眾走上街頭,力挺布達佩斯規模最大的同志驕傲遊行。

匈牙利國會上月通過「反戀童法」(anti-paedophilia law)之後,海內外批評人士一致指控奧班將同性戀和戀童癖混為一談。

布達佩斯同志驕傲遊行(Budapest Pride)策劃組織發言人梅吉希克(Johanna Majercsik)告訴法新社說:「許多人對這項新法及反同宣傳感到氣餒。」

梅吉希克說:「他們要展現對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及酷兒)團體的支持。」並說,今年的驕傲遊行規模是26年來最大的。

根據法新社攝影記者所述,超過1萬人參加了這場彩虹遊行,隊伍沿著一條主要大道前行,最後越過多瑙河(Danube)在一座公園結束行動。

儘管奧班說這項法案是在保護兒童,多位LGBTQ領袖說,此法是在污名化LGBTQ群體,意在明年大選前鞏固激進右派對總理的支持。

遊行民眾中,兩個孩子的母親、46歲的瓦拉迪(Zsofi Varadi)表示:「以前我不曾參加驕傲遊行,但我一向支持LGBTQ族群 ,也了解他們面臨的各項問題…但今年我真的生氣了,居然有這麼多不利他們的宣傳,他們需要看到有很多人支持他們。」接著瓦拉迪套上一件象徵LGBTQ的彩虹T恤,跟著和平遊行隊伍往前行。

沿途一些建物的陽台懸掛著彩虹旗,而遊行民眾也舉著牌子,嘲弄奧班和推動立法的執政青年民主黨(Fidesz)。

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針對匈牙利這項新法採取法律行動後,奧班21日表示,將舉辦公投以了解國內民眾對此法的支持度。(譯者:紀錦玲/核稿:蔡佳敏)110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