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家級駭客策動攻擊 澳洲通訊局長:中國已越界

2021/7/30 13: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30日專電)澳洲通訊局局長諾伯爾指出,中國國家級駭客今年初利用微軟軟體漏洞策動攻擊,導致澳洲以及多國用戶資料遭竊;諾伯爾批評中國政府的做法「已越界」。

澳洲金融評論報(The Australian Financial Review)今天刊登報導,澳洲通訊局(Australian Signals Directorate)局長諾伯爾(Rachel Noble)昨天於澳洲國會接受質詢時指出,中國國家級駭客於2021年初利用微軟電郵軟體漏洞,替多項犯罪活動打開了大門。

諾伯爾形容,微軟電郵軟體漏洞就像是門鎖有漏洞。她解釋:「當中國政府發現門鎖有漏洞後,他們就闖入,而且將所有大門全部推開。」

諾伯爾估計,大約有7萬家澳洲商戶是使用微軟郵件伺服器Exchange Server;他們都可能於2021年初遭中國國家級駭客入侵。

諾伯爾指出,中國駭客入侵澳洲,是「規模極端龐大並且事態嚴重」的行為。

澳洲金融評論報提到,多個西方國家的安全部門認為,中國駭客於今年初向全球發動網路攻擊,幕後涉及中國國家安全部,是中國策動的大規模間諜行動。

諾伯爾認為,對全世界很多國家來說,中國政府的舉動「已越界」(crossed a line)。

澳洲新聞通訊社(NCA NewsWire)報導,澳洲內政部祕書長裴佐洛(Mike Pezzullo)昨天接受澳洲國會質詢時坦承,當澳洲任何城市的瓦斯、電力和自來水系統受到網路攻擊的時候,澳洲政府要辨別到底是一般犯罪活動或是遭遇軍事攻擊的話,是有相當難度的。

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提到,關於外國國家級駭客可能針對澳洲基建設施發動網路攻擊的問題,澳洲國會情報及安全聯席委員會(The Parliamentary Joint Committee on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正研擬推動立法,試圖強制規定各基建設施如遇網路攻擊,則必須向當局報告;而且聯邦政府在有需要時,可依法接手對付有關網路攻擊。

澳洲金融評論報提到,自7月19日起,美國、英國、歐洲聯盟、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等共接近40個國家,陸續加入譴責中國政府發動惡意網路攻擊。

英國外交部表示,中國於今年初發動的網路攻擊,估計影響全球超過25萬個帳號。(編輯:林憬屏)110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