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洲累計病例逾6000萬 世衛籲加快接種疫苗

2021/8/2 22: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日專電)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域辦事處今天表示,自2019冠狀病毒疾病爆發全球大流行以來,歐洲區域確診病例已突破6000 萬例,呼籲各國加快接種疫苗,不要鬆懈防疫措施。

世衛歐洲區域辦事處表示,根據世衛最新數據顯示,令人遺憾的是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一年多以來,歐洲區域病例數已突破6000萬例、超過120萬例死亡,各國持續防疫工作及保護脆弱族群非常重要。

世衛歐洲區域辦事處緊急事務項目主任尼詹(Dorit Nitzan)指出,當前歐洲成員國疫苗接種率差異很大,由於疫苗已被證明有效預防重症及死亡,為了結束這場大流行,呼籲所有國家迅速擴大疫苗接種規模。

尼詹說,此外,各國必須繼續遵循各項防疫措施,包括檢測、追蹤、隔離、檢疫、洗手、戴口罩,另在擁擠、封閉的地方保持身體距離。

此外,世衛近日表示,在全球6區域辦事處中,有5 個區域過去一個月確診病例明顯增加。根據目前疾病傳播趨勢,預估2週內全球病例總數將超過2億例。

世衛說明,目前病例增加主因是高傳播力的Delta變種病毒(最早在印度發現)擴大至132個國家出現,且全球防疫措施不一致再加上疫苗接種不均的影響。(編輯:馮昭)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