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衛:突尼西亞死亡率全球最高 須加速疫苗接種

2021/8/3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突尼斯2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 )今天表示,北非國家突尼西亞的染疫死亡率高居全球第一,雖然目前可能已過最新一波高峰,但政府仍須加快疫苗接種速度。

法新社報導,世衛的突國代表索特漢(Yves Souteyrand)在記者會上表示,「流行病學資料朝正確方向發展,我們覺得疫情高峰可能已經過去」。

世衛同時警告,在擁有1200萬人口的突國,由於疫苗短缺、醫療體系過載、氧氣供應不足,加上高傳染力的Delta變異株猖獗肆虐,意味爆發公衛災難的風險仍在。

索特漢表示,近期「超過90%的確診病例都可歸咎於Delta變異株」,最近的宗教節日期間,家庭聚會影響難以評估,但很可能拖累先前的抗疫進展,因此現在的「挑戰就是加快疫苗接種進度」。

據法新社報導的官方數據,在過去7天裡,突尼西亞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死亡率為世界最高,每10萬人中就有10.64人病故。迄今累計病故人數亦已突破2萬例。

背後顯有軍方撐腰的突國總統薩伊德(Kais Saied )上月25日悍然開除總理、凍結國會,引發該國邁向民主10年來最大的政治危機。此後,薩伊德設立一個COVID-19危機應對小組,由高階軍官負責監督,以應對國內疫情。突國衛生部2日也宣布,開始在數個地區部署接種疫苗的流動設施。

索特漢表示,「世衛與突國衛生部的關係並未受到政治危機影響」。 他還透露,突國「在10天內收到了約700萬劑疫苗,很快還會再收到兩、三百萬劑」。

路透社報導,這些疫苗捐贈都是來自突國的友好國家。薩伊德也承諾,將加速國內疫苗接種速度。(譯者:施施/核稿:劉學源)110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