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中俄抗衡 布林肯籲加強投資美國基建更新

2021/8/10 0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天說,美國必須挹注更多資金在國內投資上,以與中國和俄羅斯等對手競爭,將「國內更新」作為外交政策的關鍵。

法新社報導,布林肯這段發言反映了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所稱的「中產階級外交政策」,將重點放在提升國內外的競爭力,並逐漸減少代價高昂的軍事承諾。

布林肯今天參訪華府郊外的馬里蘭大學(University of Maryland)工程實驗室,現場有吵雜的3D列表機大量製造新產品的原型。

布林肯在馬里蘭大學的先進製造實驗室(Advanced Fabrication Lab)說:「中國與俄羅斯等國的政府,在公開與私下場合聲稱,美國國力正在衰退,因此最好加入他們的威權願景世界,而非我們的民主制度。」

他說:「只要美國現在能正視投資在國內更新上,沒有什麼能更快終結他們似是而非的論點,聲稱美國最輝煌的日子已經過去了。」

布林肯引述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一項研究提到,美國在基礎建設方面排名第13名,並說中國投資在基建的經費是美國的3倍,還挹注更多資金在研發上。

拜登政府稱中國對美國構成主要的長期挑戰,布林肯稱中國是「崛起的強權」,但說美國面臨的挑戰來自多國的競爭力。

然而,布林肯又說,美國還是「全球最強的國家與經濟體」,指出美國長久以來的發明歷史,以及美國的大學還是能吸引國際學生前來就讀。

布林肯說:「我國一直都希望能成為代表機會、可能性與成就的地方。現在就投資在國內更新上,代表我們可以持續成為世界的燈塔。」

美國聯邦參議院預計將批准1.2兆美元的基礎建設法案,這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之務,以建造橋梁、道路與電動車網路,同時改善全美的飲用水與高速網路。

拜登已下令美國在本月結束打了20年的阿富汗戰爭,根據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戰爭代價計畫(Costs of War Project)統計,美國已為這場戰爭投入超過2.2兆美元。(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0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