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2022年擬允低風險國家疫苗接種者免隔離入境

2021/8/12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說,政府規劃自2022年初起,允許來自低風險國家且已接種疫苗的旅客免隔離入境,作為分階段開放邊境措施的一環。

她表示,紐西蘭今年內都會維持嚴格的邊境管制,但希望能在明年謹慎小心地向全球重新開放國門,同時保持境內無病毒的狀態。

法新社報導,阿爾登表示,為了避免高傳染性的Delta等變異株入侵紐西蘭,邊境管制異動的決定會是「謹慎且經過深思熟慮」。紐西蘭目前並無本土疫情,境內生活幾乎完全正常。

她說,「倉促行事可能會讓我們陷入和許多其他國家一樣的處境」,例如Delta變異株在澳洲引發的疫情迫使雪梨和墨爾本持續封城。

阿爾登因及早果斷對付疫情而廣獲讚譽,擁有近500萬人口的紐西蘭自疫情爆發以來,累計僅2904例確診、26人病故。

相較之下,紐西蘭的疫苗施打作業就略遜一籌,完整接種的人口不到20%。

由於外籍勞工無法入境,紐西蘭的醫療照護、餐旅業和農業正面臨嚴重缺工,紛紛要求中間偏左派的阿爾登放寬邊境管制措施。

阿爾登表示,政府將加快疫苗施打作業,目標是在年底前讓所有符合資格的人接種,接著才能放寬邊境管制。

根據擬議的規定變更,針對抵達紐西蘭的跨國旅客,須評估的項目包括是否已接種疫苗,以及是否來自高度、中度或低風險國家。

抵達紐西蘭的跨國旅客可能面臨整整2週檢疫隔離,或稍短的一般隔離,或居家隔離;若已接種疫苗且來自低風險國家,不必隔離即可入境。

阿爾登說:「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讓所有已接種疫苗的旅客都能免隔離旅行。」但她並未提到時間表。

她說,國際旅行再也無法回到疫情爆發前的模式,「疫苗、邊境篩檢,或許還有一些旅行時的症狀監測,最終會變成我們的底線。我們會習慣的」。(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0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