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廠商快篩試劑品質遭質疑 泰國政府暫緩採購

2021/8/13 11: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13日專電)泰國醫生組織昨天呼籲政府購買COVID-19快篩試劑應考量品質而非價格,並質疑政府打算購買的中國廠商快篩試劑檢驗效果。政府回應表示會暫緩採購,並仔細檢查快篩試劑的品質。

泰國公視(Thai PBS)報導,鄉村醫生學會(Rural Doctor Society)昨天在臉書發布聲明指出,政府製藥機構(Government Pharmaceutical Organization)要購買850萬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快篩試劑給國家健康安全辦公室(National Health Security Office )免費發放給各大醫療院所,這是一件好事,但政府在選擇的過程中有問題。

鄉村醫生學會指出,政府製藥機構選擇的標準不是品質而是價格,他們呼籲政府應該購買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標準的快篩試劑,而不是購買便宜的快篩試劑。

儘管泰國政府尚未公佈要購買的快篩試劑品牌,鄉村醫生學會指出政府製藥機構已經選擇購買中國樂普醫療(Lepu Medical Technology)的快篩試劑,因為樂普提供的價格最低,但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已在5月呼籲民眾不要使用樂普的快篩試劑,因為可能有很高的出錯風險。

在鄉村醫生協會提出呼籲後,泰國輿論開始關注這批快篩試劑的品質,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公共衛生部常務次長兼政府製藥機構主席奇帝普(Kiatiphum Wongrajit)昨天表示,進口商Ostland Capital已向泰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登記產品,並在8月10 日提出一組試劑70泰銖(約新台幣58元)的價格而贏得競標。

奇帝普說,既然各方對快篩試劑的品質提出擔憂,政府製藥機構決定暫緩購買這850萬劑快篩試劑,政府製藥機構和食品藥物管理局將會仔細檢查這些快篩試劑的品質。(編輯:周永捷)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