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歐熱浪氣溫破紀錄 義大利南部一夜通報500多起火警

2021/8/13 17:55(8/13 20: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羅馬12日綜合外電報導)反氣旋橫掃歐洲南部,使氣溫飆高。西班牙、葡萄牙與義大利都接連出現大火。義大利南部甚至一晚通報500多起火警,使消防弟兄疲於奔命。預計西南歐的熱浪還會持續數日。

義大利消防隊今天與義國南部上百處的火災搏鬥,這些大火共造成4人喪生,而南歐近日的無情高溫使情況更加惡劣。

消防隊員表示,當晚有超過500起大火通報,同時,名為「路西法」(Lucifer)的反氣旋也正橫掃義大利,使得氣溫飆高並在昨日於西西里(Sicily)出現據信歐洲有史以來最高溫紀錄攝氏48.8度。

過去幾日襲捲地中海地區的熱浪今天開始往西轉向,使得數個法國南部地區亮起高溫警報。

西班牙和葡萄牙已發出野火警報,西班牙北部發生3起大火,祝融甚至也持續橫掃阿爾及利亞北部、突尼西亞和希臘。據專家表示,這一系列極端天氣事件都因氣候變遷而加劇。

義大利灼熱溫度預計還會持續數日,恐怕讓過去幾週已肆虐義國南部,如西西里與卡拉布里亞(Calabria )地區的大火更加嚴峻。

消防單位今天早上通報,在過去12小時已出動528次,其中230次在西西里。由於火勢,西西里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50組義消隊也從義大利各地湧入,協助撲滅火勢。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表示,政府將祭出「紓困方案給受影響的民眾與商家,以及再造林與國土保護的特別計畫」。

反氣旋是當一地區出現高大氣壓,夏季會伴隨乾燥與炎熱天氣。

根據法新社(AFP)獨家取得的聯合國評估初稿,地中海已被特別警告為「氣候變遷熱點」,面臨遽增溫度,以及乾旱導致野火季節加長且可能燃燒範圍加倍。(譯者:曾婷瑄/核稿:劉學源)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