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奧女員工給錢搭計程車 助迷路選手奪金成佳話

2021/8/20 15:08(8/22 13: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0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期間,牙買加田徑好手帕奇曼不慎搭錯車走錯賽場,女性工作人員河島Tijana自掏腰包讓帕奇曼搭計程車趕去比賽,讓他一舉奪下金牌。帕奇曼日前公開這段故事,傳為佳話。

在東京奧運男子110公尺跨欄項目奪金的31歲牙買加田徑好手帕奇曼(Hansle Parchment),賽前因為搭錯車抵達錯誤場館,獲25歲的河島「搭救」,助帕奇曼順利摘金。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這起溫馨的故事發生在8月4日的東京奧運期間,帕奇曼要前往新宿區的國立競技場參加男子110公尺跨欄準決賽,但他搭乘接駁巴士時邊聽著音樂,沒注意到自己搭錯車,結果被載到江東區的臨海地區場館。

受限於東奧接駁巴士的營運路線,帕奇曼要前往國立競技場的話,必須先搭巴士回到選手村,再從選手村搭正確的巴士前往,但這會花非常多時間,他將來不及進行熱身,甚至可能趕不上比賽。

帕奇曼求助當時在江東區擔任工作人員的河島,河島自掏腰包給帕奇曼1萬日圓,讓他搭計程車趕往國立競技場,帕奇曼因此趕上比賽,也還有時間熱身。

後來帕奇曼順利通過準決賽,在隔天5日的決賽中,以13秒04獲得金牌。

帕奇曼事後帶著這面金牌,再次搭乘那班搭錯的巴士回到江東區賽場,找到河島向她當面道謝,「都是多虧妳的幫忙,讓我那天能闖進決賽」,並贈送河島牙買加代表隊的隊服與歸還1萬日圓。

帕奇曼7日將這段故事和找到河島的影片貼在他的Instagramg上,獲得廣大迴響,網友紛紛表示這是個令人暖心的故事。

「哈芬登郵報」(HuffPost)日文版報導,河島是日本與塞爾維亞的混血兒,有部分媒體指河島是東奧志工,但其實她並非志工,是負責東奧巴士運輸業務的近畿日本旅行社的委託業者。

河島受訪時說,她當時並不知道帕奇曼是哪一國的選手,但一定是背負著國家的期待,賭上人生來日本參賽,要是沒趕上比賽可能會後悔一輩子,所以她便決定將身上僅有的1萬日圓給了帕奇曼搭車。

她表示,當時帕奇曼說一定會再來還她錢,但她認為選手參賽應該很忙,告訴帕奇曼不用來還也沒關係,沒想到帕奇曼真的來找她,還帶著金牌跟各種禮物,她真的很開心也很驚訝。

河島認為自己沒有做什麼特別的事,只是同理對方的立場,順著自己的心意去做,沒想到會受到這麼多的稱讚,讓她感到很驚訝,也對大家非常感謝。

位於東京都的牙買加大使館昨天舉行感謝儀式,大使李查茲(Shorna-Kay Richards)當面向河島致謝。帕奇曼也透過影片再度致謝說:「我謹代表我國向妳深深致意,並由衷對妳伸出援手表示感謝。」

透過線上方式出席感謝儀式的牙買加觀光部長巴特列(Edmund Bartlett)說,「妳向我們展現了日本人的盛情款待」,正式邀請河島訪問牙買加。(譯者:顧荃/核稿:盧映孜)110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女工作人員助選手奪金 牙買加當面致謝邀訪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