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33 / 運動精神超越勝負 細數東奧感動瞬間

2021/8/2 20:51(8/2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奧運即將進入尾聲。嚴峻疫情下,各國選手除相互競爭,帶來精采比賽,也上演不少暖心場面。他們展現出的運動家精神,不僅超越勝負,更為本屆賽事增添人性光輝。

本屆奧運隨處可見暖心善舉。透過轉播鏡頭,可看到世界頂尖運動員溫暖對待彼此,不僅共同慶祝勝利、互相加油打氣,還有人真誠地安慰對手,替他們擦去失望的淚水。

在今年新設的衝浪項目決賽後,屈居亞軍的日本選手五十嵐(Kanoa Igarashi)在賽後記者會上主動替奪冠的巴西對手費瑞拉(Italo Ferreira)翻譯媒體提問,費瑞拉也開心回應對方:「謝謝你,五十嵐。」

數天後在田徑場上,卡達跳高運動員巴爾希姆(Mutaz Barshim)與義大利籍好友坦貝里(Gianmarco Tamberi)跳出相同成績。巴爾希姆詢問是否可頒發2面金牌,獲得奧會官員點頭同意,於是兩人激動相擁,皆大歡喜。

更早之前,在男子800公尺賽跑準決賽中,美國跑者朱特(Isaiah Jewett)與波札那選手艾摩斯(Nijel Amos)不慎碰撞後雙雙摔倒在地,但他們沒有互相怨懟,反而伸手拉起對方,搭著對方的肩膀,一同越過終點線,展現動人運動家風範。(譯者:施施/核稿:林治平)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34 / 李智凱東奧鞍馬摘銀 乱彈阿翔謝創造新完美落地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