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67 / 越南女將阮垂玲甜曬合照 與偶像戴資穎交手圓夢了

2021/7/26 22:22(7/27 09: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河內26日專電)東京奧運越南羽球女將阮垂玲今天與戴資穎交手,落敗的阮垂玲賽後在臉書貼出合照稱呼戴資穎是她的偶像,運動家風采吸引許多粉絲以正體中文留言,祝福她未來能更上一層樓。

被越南媒體封為hot girl的阮垂玲(Nguyen Thuy Linh)24日在小組賽擊敗法籍中國裔的齊雪霏後,今天在分組賽碰上戴資穎。

世界排名第49的阮垂玲對上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的比賽過程張力十足,阮垂玲在賽中並非一路被壓著打,反而數度取得領先,不過穩住陣腳的戴資穎最終逆轉以21比16、21比11獲勝。

阮垂玲賽後在臉書(Facebook)貼出與戴資穎的合照表示:「像我之前曾經分享的,這是我的偶像,在這麼大的比賽舞台上能和偶像比賽,真的是一個夢想了,對不對?我已經全力以赴為祖國(旗幟)而戰,還有一場比賽,自己加油哦。」

這則貼文下方並湧入許多正體中文留言,「台灣與越南一起加油」、「台越友好」。也有網友用正體中文寫下祝福,說自己已經成為阮垂玲的粉絲,期盼她未來能在羽球球壇發光發熱。

教練吳忠勇(Ngo Trung Dung)向越南媒體表示,阮垂玲在比賽一開始時打得很好,但遇上世界排名第一的戴資穎造成心理壓力,所以輸給對方。

吳忠勇分析,阮垂玲很認真地在比賽,守住每一分,因此比賽一開始一直領先對手。但是很可惜,在第一局16比14時,領先的阮垂玲失控讓對手超越並連續得分。

阮垂玲28日將對上瑞士女將賈奎特(Sabrina Jaquet),由於小組中只有一名選手能晉級,阮垂玲若想繼續奧運旅程,不僅要打贏賈奎特,且還必須出現戴資穎在下一場比賽中輸給對手。

不過,吳忠勇還是樂觀地表示,阮垂玲能參加世界上最大賽事,和世界排名第一以及其他排名在她之上的選手比賽,是學習、累積經驗的好機會。

阮垂玲1997年11月20日出生於越南北部的富壽省(Phu Tho),目前世界排名第49,2019年7月世界排名第41。(編輯:韋樞)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68 / 阿根廷擊劍選手輸掉比賽 教練男友場邊求婚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