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66 / 「台灣選手」稱號引發討論 韓媒:比拿銀牌還感動

2021/7/26 22:44(7/27 15: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6日專電)韓國網友在社群網路上討論東京奧運時,以「台灣選手」稱呼台灣代表隊,讓台灣網友大呼感動,引起韓國論壇及媒體注意,有報導形容,被稱呼「台灣」比拿銀牌更讓台灣人感動。

台灣男子射箭代表隊今天在團體賽中摘銀,拿下本次奧運第3面獎牌,有台灣網友注意到,韓國人在慶祝本國選手奪金同時,也不忘祝賀「台灣選手」,「台灣選手們」因此登上韓國推特熱門關鍵字。

台灣網友在推特上傳韓國地區熱門趨勢關鍵字截圖,並感嘆「大家都叫我們台灣,什麼時候我們才可以叫自己台灣」,推文被轉回韓國論壇,引發熱烈討論,朝鮮日報報導形容,比起銀牌,「台灣」這個珍貴的稱呼更讓台灣網友感動。

報導提到,台灣在2018年曾試圖透過舉辦公投,爭取以「台灣」名稱參加東奧,但面臨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警告與中國政府的壓迫,最終公投未能通過此提案。

許多韓國網友也在論壇上聲援台灣,直言「台灣就是台灣」,「台灣不叫台灣,還要叫什麼」,也有網友提及日前韓國公營廣播電視台(KBS)、文化廣播公司(MBC)轉播東奧開幕式時,主播直接以台灣稱呼中華隊。

日本NHK在東奧開幕式上,以「台灣」稱呼中華隊,不少旅外台灣人在網路上分享國外媒體對台灣的稱呼,韓國電視台介紹「台灣」時加上首都台北、半導體產業發達等字眼,也引發關注;但實際上,在2018年韓國主辦的平昌冬季奧運轉播中,韓國電視台就已經使用「台灣」來稱呼中華代表隊。(編輯:高照芬)110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67 / 越南女將阮垂玲甜曬合照 與偶像戴資穎交手圓夢了
172.30.14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