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場邊花絮64 / 澳洲教練脫罩熱舞挨批 就違反防疫規定道歉

2021/7/27 17:25(7/27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第32屆2020東京奧運於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除了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場邊動態一樣備受矚目。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泳將提特穆斯昨天在東京奧運女子400公尺自由式決賽奪金後,她的教練情緒激動,甚至扯下口罩熱舞,引發批評,今天該名教練為違反嚴格防疫規定,在媒體前公開道歉。

決賽當天,提特穆斯(Ariarne Titmus)領先擁5面奧運金牌的美國「女飛魚」雷德基(Katie Ledecky),率先抵達終點。她的教練巴克薩爾(Dean Boxall)情緒顯然非常激動,不僅一路手舞足蹈,多次向空氣揮拳,還把原本掛在下巴的口罩扯掉,之後抓住看台欄杆,用力搖晃並仰天高呼。

當時,站在一旁的日籍女性工作人員看似有些不知所措,企圖安撫巴克薩爾的情緒,但他無法冷靜下來。

巴克薩爾在場邊的激情演出讓他成為網路紅人,還有網友替他取了「終極戰士」(Ultimate Warrior)的綽號,紀念1990年代美國職業摔角明星赫威格(James Hellwig),他的招牌動作就是抓住擂台圍繩猛力搖晃。

事後巴克薩爾告訴澳洲第7頻道(Seven Network),奧運主辦城市東京的緊急狀態尚未解除,自己的過火行為確實違反大會防疫規定,「我需要道歉,因為我扯掉我的口罩,當時我失去了理智」。

巴克薩爾說,他與提特穆斯共事了6年,看到她「完美執行」戰勝對手的計畫後,因此情緒失控。

提特穆斯則稱,她只看到巴克薩爾興奮慶祝的片段畫面,「教練就是這樣。他100%投入游泳教練的工作,犧牲很多家庭時間…他對工作充滿熱情,所以表現得非常活潑」。(譯者:施施/核稿:陳昱婷)110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場邊花絮65 / 台灣射箭男團東奧奪銀 運動科學團隊是幕後功臣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