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戴資穎東京奧運羽球首戰開胡 盼突破自己奪牌

2021/7/24 13:09(7/30 16: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東京24日電)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小組賽首役,以21比7、21比13輕取瑞士賈奎特拿下首勝,賽後她強調這次奧運的目標是希望可以奪牌,超越自己過去的參賽成績。

生涯第3度踏上奧運殿堂的戴資穎,今天面對世界排名46的賈奎特絲毫不留情面,開局在先掉1分後,接下來一口氣連拿12分,徹底打爆對手,下一場的對手將是世界排名49的越南女將阮翠玲。

頂著世界球后光環的戴資穎,今天賽後也被大批外國媒體採訪,她看著大會設置的2公尺圍籬笑說:「距離真的好遠。」當大會廣播時,她幾乎聽不到問題,但她仍親切地請大家稍等一下,等廣播結束才開始採訪。

比賽首局比分懸殊,次局直到尾盤才拉開,不過戴資穎仍以直落二擊敗賈奎特(Sabrina Jaquet),她表示,自己第2局的失誤有些偏多,主要是場風跟前幾天練球時有些不太一樣,她強調:「今天比賽主要目的是適應場地、抓一下比賽感覺,還有要贏。」

由於奧運賽制有些類似羽球年終賽,單打得全勝才能從小組出線晉級,因此戴資穎也說,她必須全勝才能晉級8強,贏球還是最重要的課題。

這次羽球比賽場地在東京郊區的武藏野,距離選手村車程將近一個小時,因此羽球隊決定住在比賽場地附近的飯店,而今天比賽延誤將近一個小時,戴資穎笑說:「還好沒有住在選手村,否則要等更久。」

由於奧運不開放觀眾進場,許多外國媒體也好奇戴資穎的感受,對此她則強調,今年初在泰國公開賽也是採取同樣方式進行,因此她覺得很習慣,而她也說,今年奧運目標就是奪牌,並一舉突破自己前2次止步16強的個人參賽紀錄。(編輯:張芷瑄)110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