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英國將設難民處理中心 土耳其:絕不接受

2021/8/23 14: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安卡拉23日專電)英國媒體報導,為了暫時安置申請赴英的阿富汗難民,英國將在土耳其設置難民處理中心。土耳其外交部昨晚在聲明中否認,強調「即使有此請求,無論如何不會接受」。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Ben Wallace)昨天則在「週日郵報」(The Mail on Sunday)撰文表示,計劃在阿富汗鄰近國家設置一系列「處理中心」,以因應準備逃往英國的阿富汗人。

華勒斯在文中說:「如果可以證實他們有權利前往英國,會將他們空運到英國。」

文中沒有明指將在哪些國家設置「處理中心」,但週日郵報提到土耳其和巴基斯坦。

土耳其外交部昨天深夜在聲明中表示:「英國媒體報導有關為阿富汗尋求庇護者在土耳其設置一個難民處理中心的計畫,內容沒有反映事實。」

聲明強調:「直到今天沒有哪個國家提出正式請求。即使有這樣的請求,我們無論如何都不會接受。」

土耳其官員已對西方國家官員多次表達,境內已接納逾400萬敘利亞難民,無法承擔新一波移民潮。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昨天告訴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土耳其無法為歐洲國家承擔阿富汗難民。

美國撤軍、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接掌政權後,自當地出逃的難民令人憂心2015年難民危機重演。當時中東和其他地區逃離戰亂與貧窮的近100萬人穿越土耳其進入希臘、保加利亞,再往北前往較富裕國家。

土耳其是尋求庇護者進入歐洲重啟人生主要途徑之一,境內已接納逾400萬逃離戰亂和壓迫的難民,舉世最多。因應阿富汗情勢丕變,土耳其正對東部邊境部署額外增援部隊、加強安全措施,嚴防新一波難民潮。

「每日晨報」(Daily Sabah)報導,據信阿富汗人是敘利亞人之外,土耳其境內第2大難民社群,他們許多人經伊朗入境後,前往伊斯坦堡尋找工作,或從沿海城巿挺進歐洲。(編輯:郭中翰)110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