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控美國限制太陽能電池進口 WTO裁定美方勝訴

2021/9/3 09:24(9/3 0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2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指控美國限制其太陽能電池板進口而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告,世貿組織今天裁定駁回,此案由美方獲勝。

路透社報導,世貿3人組成的爭端解決小組駁回中國所有4項指控,並表示美方的措施未違反全球貿易規定。

美國製造商控訴特定晶矽太陽能電池進口增加,已達可能嚴重損害美國國內產業的程度後,美國2018年實施關稅和配額制度。

這些「防衛」措施自2018年展開預定實施4年,關稅稅率由最初的30%逐年下調,適用於太陽能模組和太陽能電池。

中國在一系列問題上對美國的限制措施提出異議,像是指稱美國未證實進口增加和產業受損之間的因果關係。

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聲明中說:「我樂見世貿小組裁決中國對美國太陽能防衛措施提出的異議毫無根據並予以駁回。」

美國的防衛措施由時任總統川普下令實施,同時對洗衣機的3年防衛措施也於今年初川普卸任前宣布延長2年。(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1009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