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西班牙疫後首場奔牛節活動開跑 限900人讓牛追

2021/9/5 2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德里5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場奔牛節活動,今天在首都馬德里附近小鎮維拉塞卡德拉沙格拉登場。在防疫規定下,最多只有900人能在巷弄間被10頭公牛追趕,所幸無人受傷。

路透社報導,西班牙各鄉鎮每年夏天會分頭舉辦奔牛節活動,但去年因全國實施嚴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而全都被迫停辦。

另一方面,近幾年反對奔牛節的聲浪愈來愈強,西班牙社會對於用公牛作為運動工具的爭議議題仍意見分歧。

西班牙疫情下首場奔牛節活動,於9月5至12日在馬德里南方65公里處、人口僅1700的維拉塞卡德拉沙格拉(Villaseca de la Sagra)舉行。為符合防疫規定,市府要求每場奔牛最多只能有900人跑在牛群前方,觀眾也限制在1300人以內。

來自馬德里的45歲攤商杜明奎(Fernando Dominguez)表示:「我們非常興奮。有很多管制措施。如果人們遵守規定,西班牙各地就都能舉辦(奔牛節)。」

西班牙民調公司Electomania去年公布的一份調查顯示,有47%的西班牙民眾贊成禁止鬥牛,18.6%的人反對禁止,另有37%的民眾反對鬥牛但不贊成禁止。

奔牛後通常會有鬥牛,但鬥牛也是可單獨舉行的活動。(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1009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