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泰國擬購買2億劑疫苗 明年供民眾第三劑補強

2021/9/7 1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曼谷7日專電)泰國預計購買2億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供民眾在明年做為補強第三劑,阿斯特捷利康新一代疫苗、輝瑞和衛星V都在採購名單中。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公共衛生部副部長沙堤(Sathit Pitutecha)指出,國家疫苗院(National Vaccine Institute)和公共衛生部預計採購2億劑疫苗供明年使用,以更妥善應對變種病毒並讓民眾可以補強疫苗保護力。

沙堤指出,英國的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正在研發新一代的疫苗,泰國政府正在和阿斯特捷利康洽談,輝瑞疫苗(Pfizer)和俄羅斯衛星V(Sputnik V)也都在採購名單中。

沙堤表示,疫苗施打計畫一開始的確有些問題,但是和供應商協調好後,疫苗施打將按照原定計畫進度進行,公共衛生部有信心在今年10月底前讓泰國所有的高危險族群,包括長者、慢性疾病患者以及孕婦都接種疫苗。

截至今天為止,泰國6600萬人口中,約38%的人完成第一劑疫苗接種,15%的人完成第二劑接種。

泰國近日確診病例緩步下降,今天新增通報1萬3821例確診病例、241人死亡,這是連續第二天單日新增確診在1萬4000例以下。

泰國截至目前累計確診130萬8343例,其中114萬9595 人康復、14萬5465人治療中、1萬3283人死亡。

由於確診數緩慢下降,泰國政府考慮不再延長9月底到期的緊急狀態,這也代表泰國疫情指揮中心將解散,疫情控制的工作將交由公共衛生部負責。(編輯:周永捷)11009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