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謀首長承認致電解放軍:這合乎我職責

2021/9/17 22:24(9/29 0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今天表示,他在前總統川普任期最後期間,確實曾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並稱這「完全符合我的工作職責」。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副主編、知名調查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與政治記者柯斯塔(Robert Costa)共同撰寫的新書Peril(危險,暫譯),揭發川普執政後期,密利(Mark Milley)曾2度致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向他保證美軍不會向中國開戰。

美聯社報導,密利對和他共同訪問歐洲的美聯社記者表示,致電解放軍是「例行公事」,會這麼做「是為了讓盟友和對手放心,以確保戰略穩定」。這是他首次對此事公開發言。

密利今天僅就此簡短置評,表示他定於9月稍晚前往國會舉辦的聽證會作證,屆時再做更深入說明。

他說:「我想扭轉評價的最好方式,就是到有法律責任監督美國軍方的議員面前進行。我會在未來幾週內,與國會討論任何他們想要討論的細節。」

密利和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定於9月28日到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原本議題是美國撤軍阿富汗,但預料他現在將面臨致電解放軍的相關質問。

華郵引述書中內容指出,密利第一次致電李作成是在2020年10月30日,亦即美國總統大選投票前4天;第2次在今年1月8日,也是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後2天。

書中指出,美軍南海軍演引發緊張局勢,加上川普對中國言論日趨激烈,10月底,密利在分析情報後,擔憂中國會認為美國準備發動攻擊,決定致電李作成,向他保證美國政府十分穩定,不會對中國發動攻擊或任何動能行動。所謂動能行動一般是指軍事作戰。

根據書中的描述,密利甚至承諾在美國發動襲擊時會向他發出警告。

第2次通電時,雖然密利保證美國「百分之百穩定」,「一切安好,只是民主有時很混亂」,但李作成未因此放下心。

書中指出,密利未向川普報告他曾與李作成通話。密利是在2018年由川普任命為參謀首長聯會議主席,去年事發時62歲。(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正健)110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