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嗜睡食慾降打噴嚏 美國華府動物園6獅3虎確診

2021/9/18 21:10(9/19 1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華府史密森尼國家動物園(Smithsonian's National Zoo)今天表示,園區內6頭獅子和3頭老虎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發生身體不適後目前正接受治療。

史密森尼動物園在聲明中表示,飼養員上週發現園內6頭非洲獅、1頭蘇門答臘虎和2頭西伯利亞虎食慾降低、咳嗽、打噴嚏且嗜睡,初步檢測COVID-19呈陽性反應,但最終診斷結果預計在未來幾天出爐。

這些生病的大貓目前正接受抗發炎和止吐藥物治療,並服用抗生素以預防肺炎發生;牠們的染疫原因仍有待釐清。

園方表示,造訪遊客並無感染風險,因為他們與確診大貓之間保持著一定距離,園內其他動物也沒有出現感染跡象。

包含史密森尼動物園在內的多間美國動物園曾於14日宣布,將針對較易染上COVID-19的動物,推出疫苗施打活動。

不僅史密森尼動物園的大貓,多家動物園中的靈長類也不幸染疫,亞特蘭大(Atlanta)當地一家動物園上週有多隻大猩猩確診。

史密森尼動物園將為動物施打由輝瑞(Pfizer)子公司、寵物和家畜用藥製藥商碩騰(Zoetis)所研發的疫苗。(譯者:張璦/核稿:陳正健)110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北市動物園穿山甲「穿胖」離世 23歲9個月全球最高齡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