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明月照大漠 旅居利雅德台僑中秋佳節倍思親

2021/9/22 15:14(9/22 16: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隋念華利雅德22日專電)月到中秋分外明,每逢佳節倍思親,旅居利雅德台僑雖遠在萬里之外,雖面臨嚴峻疫情,仍在明月照大漠的都市景觀映照下,感受那股濃郁化不開的鄉愁。

9月是沙烏地阿拉伯王國的國慶月,政府與民間以大量國旗顏色的綠色元素,裝扮大街小巷並充滿歡樂氣氛。華人中秋也適逢國慶月,讓今年國慶月成為難得的「雙喜」佳節,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嚴重疫情,仍擾亂了當地台僑慶中秋的好興致。

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今年再因疫情,連續第2年停辦僑界慶祝中秋聚會。駐沙代表鄧盛平告訴中央社記者,沙烏地阿拉伯疫情雖獲良好控制,小心防疫仍為關鍵,相信很快將可完全恢復正常生活。

利雅德目前旅居僑胞人數不到500人,台商家屬每逢中秋多返台與家人團聚過節,駐沙烏地阿拉伯代表處往年均邀請無法返台的台僑與眷屬齊聚同歡,品嚐台灣小吃與月餅,或進行中秋節謎語與歡唱卡拉OK。

前立法院院長梁肅戎的女兒梁知旅居利雅德逾30年,也是最早赴利雅德定居的台僑之一,她特別在中秋節邀請台灣友人共度中秋。

梁知於1980年代隨沙國籍的先生從美國學成返回沙烏地阿拉伯。她的先生在紹德國王大學英語系任教,退休前擔任系主任,對英語教育貢獻良多。(編輯:黃自強)110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