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半球小麥歉收 中國只得回頭找澳洲購買

2021/9/24 2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北京24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與澳洲仍處於貿易戰對峙,但北半球受極端氣候影響,小麥作物品質下降導致全球產量短缺,中國不得不回頭找澳洲採購小麥。

路透社報導,北半球的小麥產量受到極端氣候與乾旱影響,相反地,全球重要糧食供應國澳洲卻迎來連續第2年小麥豐收,迫使中國不得不吃回頭草。

中國是全球最大農產品進口國,在這場曠日廢時貿易戰當中,中國對澳洲的葡萄酒、大麥課徵反傾銷稅,並削減對澳洲煤炭和牛肉的進口量。但由於小麥目前價格飆升至近8年高點,中國四處尋購小麥。

墨爾本澳洲國民銀行(NAB)農企業經濟學家齊貝爾(Phin Ziebell)說:「對中國或任何其他國家而言,涉及糧食安全,最重要的是以合適價格取得優質小麥供應。當然,貿易戰必須擺出高姿態,但糧食供應是關鍵。」

3名貿易消息人士和1名分析師告訴路透社,中國是澳洲下一批出產小麥的主要買家。今年底即將收割的小麥目前已售出約500萬噸,中國收購其中近200萬噸。

1名國際糧食供應公司駐新加坡交易員表示:「中國買家因為品質問題,取消了部分法國的小麥訂單,並大舉轉向購買澳洲小麥。」

由於俄羅斯經歷極端氣候,美國和加拿大則受乾旱所苦,主要出口國的小麥產量預料將受衝擊,促使國際小麥價格於8月攀升至2013年以來高點。

中國是全世界最大的小麥生產與消費國,但品質與數量仍不敷需求。

根據美國農業部最新預估,中國截至2022年6月預估可生產1.369億噸小麥,但同期消費量卻高達1.49億噸。

一家國際交易商駐北京交易員表示,「我們的確預期澳洲小麥豐收,而中國肯定會進口澳洲小麥,因為這似乎是全球唯一較佳選擇」,並稱法國小麥今年由於品質問題,基本上前景堪憂。(譯者:戴雅真/核稿:劉學源)110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