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同婚是否該合法 瑞士舉行全民公投

2021/9/26 15: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日內瓦26日綜合外電報導)瑞士選民今天將參與公投,決定是否同意同性戀者結婚和領養小孩。聯邦政府與國會先前已經通過修法允許同婚,但右翼「瑞士人民黨」為首的反對者發起公投,試圖抵制。

投票所將開放到中午(台北時間26日晚間6時),數小時後結果就會出爐。

倡議團體Marriage Yes昨天敦促選民踴躍投票:「不要錯失良機,參與促進平等的歷史性舉措。」

根據調查,瑞士民眾5成3贊成同婚合法,2成7反對。這是市場研究機構gfs.bern在9月1日至9日調查1萬3261人後的結果。

gfs.bern8月2日至16日調查,發現贊成與反對比率各為5成5和2成。

民調顯示,部分基督徒與右翼民粹主義政黨「瑞士人民黨」(Swiss People's Party)支持者,是最可能反對同婚合法的族群。

1942年瑞士將同性戀除罪化,但多個地方與區域警察仍持續登記同性戀者,一些地方甚至直到1990年代初期都還這樣做。

瑞士同性伴侶現可登記為民事伴侶關係,每年這樣的伴侶關係約新增700對,但民事伴侶不能享有與結婚一樣的權利,包括取得公民資格、共同領養小孩等等。

歷經多年辯論和討論後,瑞士國會去年12月通過法案允許同婚,但遭到瑞士直接民主制度的挑戰,反對者集結5萬份連署,跨越舉辦公投所需門檻。(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10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