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苗接種率漸接近目標 澳洲稱該國疫情趨緩

2021/10/4 16: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墨爾本4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衛生部長韓特今天表示,由於該國一半以上地區正處於延長封鎖的狀態,且全國的疫苗接種率開始接近目標,使得Delta變異株引爆的COVID-19疫情已經趨緩。

韓特(Greg Hunt)指出,該國民眾接種過一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比例將於本週達到8成,且最近幾天另有1萬5000劑治療藥物Sotrovimab到位,投入抗疫的行列。

澳洲政府希望在8成16歲以上的民眾完整打完疫苗後,包括旅行限制在內的所有COVID-19相關限制措施都能解除,而他們希望這樣的目標能在11月中達成。

韓特在電視記者會上告訴記者說:「有一些重要的因素,讓我們有了希望。」他指的是澳洲最大城市雪梨所在地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新增病例數大幅下降。

他說:「沒錯,維多利亞州(Victoria)是個大挑戰…但我們開始看到維州的曲線趨於平緩。」

新南威爾斯州今天通報的新增確診人數,由上週的單日逾900人下滑到623人,染疫病歿的人數則為6人。

維多利亞州今天新增確診人數為1377人,比昨天的1220人略多,但比2日歷來最高的1488人減少,今天當地另有4人染疫病歿。

官方將目前維多利亞州的染疫高峰,歸咎於澳式足球聯賽年度總決賽衍生的群聚,違反了上週末時嚴格的封鎖限制。今天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中,有近半數患者的年紀介於10歲至29歲之間。

根據當地媒體的報導,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正實施第6輪的封鎖,截至昨天為止,墨爾本自去年3月以來,已累計封鎖了245天,超越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成為封鎖時間最長的城市。

儘管目前疫情有降溫趨勢,專家仍警告,該國的封鎖一旦鬆綁,染疫數很可能再度攀升,重演其他較早開始施打疫苗國家的歷程。

新南威爾斯州將自10月11日起放寬相關限制,那是預計有7成當地16歲以上居民完整打完疫苗後的首個週一。目前,這個比例是6成7。

維多利亞州期盼16歲以上居民完整打完疫苗的比例,從現在的約52%,到26日達到70%的目標。

英國葛蘭素史克藥廠(GlaxoSmithKline)和美國生技公司Vir Biotechnology研發的Sotrovimab,若讓風險較高的COVID-19患者在染疫初期使用,能有效降低其住院或死亡機率。

韓特表示,他希望美國大廠默沙東(Merck & Co.)正在測試的另一種COVID-19治療藥物,能在2022年第1季在澳洲上市。(譯者:李晉緯/核稿:嚴思祺)11010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