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優戰地記者獎 緬甸攝影記者獲殊榮

2021/10/10 10: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巴優9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知名新聞獎項「巴優戰地記者獎」(Bayeux War Correspondents' Awards)今天頒獎給包括數名資深記者在內的一群國際記者,並首次把獎項頒給一位緬甸攝影記者。

伊朗裔評審團主席戴哈地(Manoocher Deghati)告訴法新社,評審團一致同意將攝影獎頒給這位緬甸攝影記者。

自己因為遭死亡威脅在1985年逃離伊朗的戴哈地表示,評審團希望凸顯緬甸「年輕攝影記者工作的現況」。

這位姓名未獲披露的攝影記者和其他數位緬甸攝影記者的作品,目前都在巴優戰地記者獎主辦城市、法國北部的巴優(Bayeux)展出。

德國「時代週報」(Die Zeit Magazine)記者包爾(Wolfgang Bauer)以有關塔利班(Taliban)的報導贏得平面新聞類獎。這是他繼2016年以奈及利亞報導得獎後,第2次獲此殊榮。

波士尼亞人薩戈利(Damir Sagolj)與塔諾維奇(Danis Tanovic)以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關於波士尼亞-赫塞哥維納(Bosnia Herzegovina)北部數千移民困境的報導,贏得長篇電視報導項目以及影音類獎項。

歐洲第一電視台(Europe 1)記者班恩(Margaux Benn)以關於波赫地區村落滿布地雷的報導,贏得廣播類獎項。

蓋林(Orla Guerin)與柯瑞丹(Goktay Koraltan)則以英國廣播公司(BBC)關於葉門狙擊手鎖定孩童的報導贏得電視類獎項,這個報導也獲得高中生評審團特別獎肯定。

各獎項得主由約40名法國與英國記者組成的評審團選出,各可得3000至7000歐元獎金。(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10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