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地利執政黨捲貪腐醜聞 總理下台由外長接任

2021/10/11 20:53(12/3 22: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維也納11日綜合外電報導)在奧地利執政黨試圖擺脫導致前總理庫爾茨(Sebastian Kurz)請辭下台的貪腐醜聞之際,外交部長查倫柏(Alexander Schallenberg)今天接下總理大位。

35歲的庫爾茨之前是歐洲最年輕的領袖之一,曾被封為政壇「神童」,但他在捲入貪腐醜聞後,於9日晚間請辭。

當地時間下午1時許,52歲的查倫柏在總統范德貝倫(Alexander Van der Bellen)見證下宣誓就職。范德貝倫表示,政府現在背負「恢復信任的重責大任」。

庫爾茨所屬的中間偏右「人民黨」(OeVP)及其聯合政府少數黨夥伴綠黨(Greens)希望能擺脫醜聞往前看,做完直到2024年的任期,然而上週事件的餘波可能繼續發酵。

奧地利檢方6日突襲與人民黨有關的幾個地點後,庫爾茨便開始承受下台壓力,而這份壓力有部分來自綠黨。

檢察官宣布對庫爾茨和另外9人展開調查,指他們在2016到2018年的貪腐交易中,動用公款來確保媒體做有利的報導。

庫爾茨9日否認有不當行為,重申外界對他的指控「不實」,他冷靜地表示:「我將能澄清此事,這一點我很確定。」(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10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