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薩爾瓦多爆反政府示威 抗議比特幣法定等政策

2021/10/18 13:32(10/30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薩爾瓦多17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千計民眾今天在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首都遊行抗議總統布格磊(Nayib Bukele)政府,包括讓比特幣(Bitcoin)成為國內合法貨幣等政策。

薩爾瓦多媒體La Prensa Gráfica與法新社報導,女權團體、人權組織、環保人士和各政黨成員等示威民眾高喊口號,舉著寫有「比特幣詐騙」、「拒絕獨裁」、「民主沒得商量,堅定捍衛」,以及「受夠威權主義」等標語牌。

當地媒體估計,約4000人遊行穿越首都聖薩爾瓦多(San Salvador),除抗議比特幣成為合法貨幣外,也抗議最高法院法官遭革職,以及布格磊尋求連續第2個任期的可能性。

薩爾瓦多法院過去對憲法條文的解釋,一向是總統不得連選連任,但新組成的最高法院上月允許布格磊於2024年競選連任。

使用美元長達20年的薩爾瓦多上月也成為全球第一個將比特幣視為法定貨幣的國家,政府表示,此舉有助振興陷入困頓的經濟。

反對黨成員說,他們今天參與抗議行動,也是因為不滿布格磊及其國會盟友的政策。

布格磊所屬的「新理念黨」(New Ideas)今年初在國會選舉中首度稱霸。國會5月表決,同意免去最高法院憲法委員會法官及時任司法部長的職務;這幾名法官都是薩國最資深的法官。

路透社報導,國會迅速表決,讓一些被視為與布格磊友好的人選上位,引發美國及主要國際維權組織嚴厲批評。

最高法院法官裁定布格磊可以尋求連任後,美方認為此舉違憲,因此抨擊布格磊政府。

40歲的布格磊是經驗豐富且經常挑釁的社群媒體用戶,他在自己的推特(Twitter)帳號上稱群眾抗議活動「失敗」。

他寫道:「這場遊行是失敗的,他們自己也知道…這裡再也沒人相信他們。」(譯者:李佩珊/核稿:曾依璇)110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預料美國點頭放行 比特幣漲逾6萬美元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