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富汗電塔爆炸喀布爾斷電 塔利班再遭打擊

2021/10/22 01:51(10/22 07: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喀布爾21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今天因一場爆炸毀損電力傳輸線路而停電,使塔利班組織(Taliban)力圖穩定阿富汗局勢的行動再遭打擊。塔利班是在兩個月前奪下阿富汗的掌控權。

目前還不清楚爆炸原因。若經證實是攻擊事件,將進一步證明強硬派激進分子正在運用塔利班昔日的叛亂戰術來對付他們。

根據電力公司發送給客戶的訊息:「不久前,一場爆炸炸毀喀布爾省卡拉穆拉德貝格區(Qala Murad Beg)一座電塔,切斷一條220kV的電力傳輸線路。」

「喀布爾和其他一些省分的電力傳輸因而中斷。」

人口逾450萬的喀布爾在當地時間下午6時左右斷電,城內燈光閃爍、陷入黑暗。商家與富裕居民紛紛啟用私人發電機。

阿富汗高度仰賴從北邊鄰國烏茲別克與塔吉克輸入電力,使得跨國電線成為叛亂分子的首要目標。

塔利班組織過去20年對抗有美國撐腰的阿富汗前政府時,就經常攻擊電力基礎設施,但在8月中旬奪權後,輪到他們自己經常面臨伊斯蘭國(IS)強硬派叛亂分子發動奪命炸彈攻擊。(譯者:楊昭彥)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塔利班傳斬首阿富汗女排球員 FIFA再撤離57難民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