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外交大臣訪印度 聚焦經貿與區域安全

2021/10/23 13: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3日專電)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目前正在印度進行3天訪問,根據印方說法,特拉斯此行聚焦於經貿與區域安全等議題,特別是有關阿富汗的人道援助與反恐合作。

根據印度外交部於22日發布的新聞稿,特拉斯於22日至24日對印度進行官方訪問,檢視兩國今年5月採納的2030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路線圖,深化在貿易、科技、創新、國防、氣候變遷、教育及衛生等領域的合作。

她已於昨天在德里拜會印度外交部長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兩人討論了「雙方均感關切的雙邊、區域及國際議題」。

印度外交部表示,兩人對於「印度-英國2030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路線圖」的推進情況感到滿意,也強調兩國應儘早重啟自由貿易談判,並聚焦於可為經貿帶來立即性利益的過渡性協議。

此外,人口移動、創新產業、海事安全、在西亞與印度太平洋區域的反恐合作,以及網路與太空領域挑戰等,也都是兩人觸及的議題。

印度外交部稱,蘇杰生和特拉斯討論了阿富汗獲得「完整、安全及無阻礙人道援助管道」的必要性,並強調阿富汗不應成為恐怖組織的避風港。

觀察人士分析,雖然印度與阿富汗在地理上沒有接壤,但阿富汗境內的恐怖主義對印度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加上印度在阿富汗境內投資許多大型基礎建設,對印度來說,阿富汗的局勢變化帶來的影響很直接。

同日,特拉斯也拜會印度財政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及環境部長亞達夫(Bhupender Yadav)。

特拉斯今天轉往商業重鎮孟買,參加與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號」(HMS Queen Elizabeth)航空母艦打擊群有關的活動;這個航母打擊群目前正在印度訪問,且正與印度舉行為期一週的三軍聯合演習。(編輯:周永捷)110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阿富汗電塔爆炸喀布爾斷電 塔利班再遭打擊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