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記者與反對派遭間諜軟體監控 印度最高法院下令調查

2021/10/27 22:52(10/28 09: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7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政府遭指控使用間諜軟體「飛馬」(Pegasus)監控記者、反對派政治人物和維權人士,最高法院今天下令展開獨立調查,大法官批評這是「歐威爾式」行徑。

根據今年外洩的文件,以色列公司NSO開發的間諜軟體在包括印度在內的45個國家使用,有數萬筆電話號碼遭監聽。

其中有1000多筆是印度的號碼,因此有人向最高法院提交請願書,大法官拉瑪納(N.V. Ramana)對這樣的「歐威爾式」(Orwellian)行徑表示擔心。這是指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George Orwell)在小說「1984」中所描述極權國家的監控作法。

他還說,印度最高法院已經接受請願,因為政府「沒有明確否認」。最高法院已指派網路和電腦科學專家調查這些指控。

飛馬軟體入侵電話後,使用者就能取得目標手機的訊息和照片,還能追蹤它們的所在位置。飛馬軟體一般只賣給政府或安全單位。

批評人士表示,在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領導的印度教民族主義政府執政下,公民自由和異議空間遭受越來越多攻擊。

據報導,在野國大黨重要領袖、印度甘地家族的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記者、維權人士、批評政府人士和前法官的電話都遭到監聽。(譯者:陳昱婷/核稿:林治平)11010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