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位卸任首長聯名致函 籲G20將剩餘疫苗轉贈窮國

2021/10/29 15: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8日綜合外電報導)20國集團(G20)週末將在羅馬舉行高峰會議。來自全世界的100位前領袖和政府部長聯合致函,敦促G20領袖峰會同意將各國剩餘COVID-19疫苗重新分配,轉送其他低收入國家。

路透社報導,卸任領袖們聯合致函擔任G20輪值主席的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敦促他利用G20峰會場合,解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分配不均問題。

信中說,美國、歐洲聯盟、英國與加拿大到了本月底會累積2.4億劑未使用疫苗,這些國家的軍方應可立即透過空運,將疫苗配送到更急迫需要的國家。

信函指出,在明年2月底前,總計會有11億劑剩餘疫苗可以運送出去。

這封信說:「全球每天都約有1萬人因COVID-19病亡,此時若將這些疫苗浪費掉,實在不道德,很多不治病例應是可以避免的。」

信中署名者包括聯合國前秘書長潘基文(Ban Ki-moon)、英國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與巴西前總統卡多索(Fernando Henrique Cardoso)。

他們說,唯有20國集團共同決定下令將各國剩餘疫苗緊急配送出去,才能達成世界衛生組織(WHO)所設目標,在今年底前讓全世界40%人口都能注射到疫苗。

信中又說:「疫苗分配不均,也對我們所有人構成威脅。每個人都安全後,我們大家才會安全。若未普遍取得疫苗應急,病毒變異株會繼續在未接種疫苗地區有機可乘,或許會從那些地方擴散出來,對一些已達成疫苗覆蓋率的國家防護形成挑戰。」(譯者:紀錦玲/核稿:盧映孜)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習近平以視訊出席G20羅馬峰會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