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總統G20備受冷落 隨扈又被爆對記者動粗

2021/11/1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31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媒體今天報導,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維安小組據傳對報導他出訪羅馬參加20國集團(G20)高峰會的巴西記者施暴。

路透社稱現場影像顯示,波索納洛在G20備受冷落,沒有在特雷維噴泉(Trevi Fountain)前與各國領袖合影;走在羅馬街頭則隨時遇到砲轟他國內防疫不力的批評者,罵他放任疫情肆虐使弱勢族群暴露於巨大危險,與「種族滅絕」無異。

長久以來波索納洛一直指控這些記者不僅對他不公平,還發布假新聞。

巴西迄今通報逾60萬人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故人數僅次美國高居全球第2。波索納洛始終質疑疫情嚴重性,反對防疫封控措施,還帶頭散播疫苗不實訊息、鼓吹未經證實的療法,巴西參議院的小組先前建議以危害人類罪等9項罪名起訴波索納洛。

巴西「環球日報」(O Globo)報導,環球電視台(TV Globo)記者蒙泰羅(Leonardo Monteiro)詢問總統今天為何沒參加任何G20活動後,波索納洛的維安人員不僅動手推人,還朝他腹部打了一拳。

巴西媒體UOL記者柴德(Jamil Chade)拍攝的一段影片顯示,維安人員推擠媒體記者,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則對記者高聲辱罵,場面一片混亂。

目前並不清楚這些維安是巴西本國單位還是義大利方面派的人。

巴西總統辦公室還沒就攻擊記者事件回應,也沒說明為何G20領袖照片裡沒有波索納洛。G20公關團隊也還沒答覆媒體相關詢問。

環球電視台在聲明中說:「環球電視台強烈譴責在羅馬攻擊旗下記者蒙泰羅和其他同僚的舉動,並要求對相關責任進行全面評估。」

自美國前總統川普競選連任失利後,前陸軍上尉出身的波索納洛,國際支持度已然減少;他對COVID-19、疫苗和環境問題持懷疑論,使他在國際舞台幾無朋友。

在柴德拍攝的一段影片中,當全球領導人在一旁閒聊時,波索納洛卻與義大利服務人員交談了一會兒。

巴西智庫吉杜里奧瓦加斯基金會(Getulio Vargas Foundation)國際關係教授史圖恩克(Oliver Stuenkel)推文:「當世界各國領袖聚在一起閒聊時,波索納洛獨自一人在G20會議廳裡晃來晃去的影片令人不忍卒睹,但這充分反映巴西國際地位的崩壞。」(譯者:劉文瑜/核稿:陳亦偉)110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克宏:澳洲醞釀撤銷潛艦合約 未坦誠告知法國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