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會暴亂事件 健身房老闆毆警遭重判41個月

2021/11/11 13: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一名經營健身房的前綜合格鬥家,被拍到在今年1月6日的國會大廈暴動事件中襲警,今天遭判41個月監禁,這是相關近700起刑事案件中迄今最重的刑責。

路透社報導,美國地區法院法官藍柏斯(Royce Lamberth)在判刑時,舉出襲警男子費爾藍(Scott Fairlamb)行為嚴重。在新澤西州經營健身房的費爾藍,被警方隨身密錄器拍到對著員警吼叫,並推了一名警察還打他的臉。費爾藍已於8月認罪。

法官告訴費爾藍:「如果你接受審判,我認為不會有任何陪審團會宣告你無罪。」

這次國會攻擊事件,費爾藍是第一名因襲警而被判刑的暴徒。藍柏斯指出,這個刑期將成為120多名被告的判刑基準。數千名川普支持者不能接受川普敗選,闖入國會企圖阻止認證拜登勝選的程序。

一名國會警察遇襲後隔天傷重不治,4名負責防衛國會山莊的警察事後自殺身亡,約140名警察受傷。

費爾藍的律師曾請求法官,「考量到他的當事人已被拘留約11個月」,應將這段時間納入刑期計算。

情緒激動的費爾藍向法官表示,他給家人帶來恥辱。他說:「我悔恨不已。法官先生,我只希望你給我一些寬恕。」

聯邦檢察官先前求處44個月刑期。

司法部律師戈馬特(Leslie Goemaat)在今天的審訊,特別強調費爾藍的武術訓練以及與警方的衝突,「他受過拳擊訓練,並且很清楚他可能造成的傷害」。

戈馬特還提到了費爾藍在暴動期間錄製的一段影片,影片中他說:「愛國者隊在做什麼?我們解除他們的武裝,然後我們衝進國會大廈!」

戈馬特說:「被告當天自己的陳述,表明他已為暴力做好準備。」

關於1月6日事件,檢方起訴的大部分認罪都是涉及非暴力的輕罪案件,不過政府律師正尋求讓涉及重罪的被告人入監服刑。(譯者:陳怡君/核稿:徐睿承)110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