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襲敘利亞釀平民傷亡 美軍恐觸戰爭罪

2021/11/14 10: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時報」今天的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試圖隱瞞2019年在敘利亞造成少64名婦孺身亡的空襲行動。這場釀成敘國戰爭最多平民喪生的行動,美軍內部有人認為恐觸犯了戰爭罪。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美國軍方2019年3月18日接連兩次空襲敘國城鎮巴古茲(Baghuz)附近區域,下令的是一個負責地面作戰的美國機密特種作戰單位。

紐時表示,負責監督美國在敘利亞空襲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直至本週才首次承認2019年的那兩場空襲行動,並稱行動是正當的。

路透社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在今天發布的聲明中重申先前提供給紐時的數據,也就是那兩起空襲造成80人喪命,包括16名伊斯蘭國戰士和4名平民。

美軍表示,他們並不清楚其他喪生的60人是否為平民,部分原因是因為婦女及兒童也可能是戰鬥人員。

在今天的聲明中,美軍表示,空襲是「正當的自衛」,是合乎比例原則的,並且已「採取適當的程序來排除殃及平民」。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我們不願見到無辜的人喪生,且採取所有可能的措施來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在這個案子上,我們根據自身獲得的證據自行通報、調查這起空襲事件,並對意外造成的傷亡負起完全的責任。」

美軍說,60名罹難者當中的平民人數無法釐清,因為在事件相關影片中可觀察到「數名武裝婦女和至少一名武裝兒童」。美軍補充說,這60人中絕大部分都可能是戰鬥人員。

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他們之所以發動空襲,是因庫德族領導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遭受猛烈火力攻擊,有被殲滅的危險。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敘利亞民主力量同時通報當地平民已經清空。

紐時指,美國國防部督察長針對2019年3月18日的事件展開調查,但調查報告最終「刪除」了任何有關爆炸的內容,也從未執行徹底、獨立的調查。紐時稱,國防部督察長的報告,是依據機密文件和其他機密報告中的陳述,以及對直接涉案者所做的訪談所寫下。

紐時表示,空襲行動發生時,一名在指揮中心的美國空軍律師認為行動有可能觸犯了戰爭罪,但遲遲沒看到相關調查行動,因而通報了美國國防部督察長和聯邦參議院軍事委員會(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