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西部豪雨成災 車輛受困靠直升機救援

2021/11/16 12:01(11/16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15日綜合外電報導)不間斷的雨勢今天在加拿大太平洋沿岸造成災情,各主要道路上盡是泥巴、岩石、碎片,當地一個城鎮因此撤離民眾,車輛也因此受困。

法新社引述加媒報導,卑詩省城鎮阿加西茲(Agassiz)附近的7號公路(Highway 7)有兩處遭泥流影響,導致兩處泥流之間的約275人整晚受困車內。

距離加國西部海岸約300公里的城鎮麥里特(Merritt),在洪水破壞了當地的污水處理廠,並沖毀兩座橋梁後,官員下令疏散當地7000名居民,當地也設了路障,禁止車輛進入。

卑詩省公共安全廳廳長法恩沃斯(Mike Farnworth)表示,他們已派出搜救隊,幫助數小時來無水無糧受困車內的民眾脫困,並說受困汽車數量在80到100輛之間。

他說,直升機已經在阿加西茲和荷普(Hope)附近救出許多受泥流影響的民眾,預期再幾小時即可救出所有的人。

卑詩省緊急衛生部門表示,阿加西茲山崩中受到輕傷的9名傷患已於晚間送至醫院。

當局也設立了緊急收容中心來安置流離失所的居民。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訊息中,向卑詩省民眾喊話,要他們「注意安全」。

他說:「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所有必要資源,協助你們處理、善後這場洪災和極端氣候。」(譯者:李晉緯/核稿:蔡佳敏)110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