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批評採購核潛艦 澳洲防長反譏:愚蠢可笑

2021/11/19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9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國駐澳洲大使館臨時代辦王晰寧對澳洲購買核動力潛艦的計畫發出警告後,澳洲國防部長杜登今天公開嘲笑王晰寧的言論稱,這種說法「太愚蠢可笑了」。

王晰寧表示,澳洲一旦購得這種具有匿跡性能、可長時間執行任務的潛艦,就會成為「搗蛋鬼」。

王晰寧接受英國「衛報」(The Guardian)訪問時指出,核動力潛艦在設計上是要發動長程攻擊,「那麼你們想攻擊誰?你們不再愛好和平與捍衛和平,而是在以某種方式耀武揚威」。

他表示,嚴格來說,澳洲毫無核子軍力,這確保了澳洲不會遇上麻煩,也不會發生事故,「但若出了什麼事,政治人物願向墨爾本和阿得雷德(Adelaide)人民道歉嗎」?

杜登(Peter Dutton)對王晰寧這番「煽動性」言論 加以嘲弄,他在接受電視訪問時稱,這是「挑釁而且有點滑稽的說法,太愚蠢可笑了」。

杜登表示,王晰寧「可能是將共產黨寫的劇本照本宣科,但我認為多數澳洲人已看穿,這番言論起不了作用」。

王晰寧在專訪中也呼籲澳洲政界:「勿採取任何對兩國關係具破壞性的行動。」

杜登上週末曾表示,若中國以武力犯台,華府採取行動捍衛台灣,「無法想像」澳洲不加入美國陣營。(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1101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