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利比亞下月選總統 總理德貝巴登記參選

2021/11/22 01:57(11/22 0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的黎波里21日綜合外電報導)雖然利比亞臨時總理德貝巴曾誓言不選總統作為就任現職的條件,並且就算他有意更上層樓,因有爭議的選舉辦法恐怕使德貝巴也難如願,不過他今天還是登記參選。

路透社報導,距離利比亞總統大選剩下不到5週的時間,相關選舉辦法至今還沒拍板,但是過去10年間造成利比亞陷入動盪的要角紛紛宣布參選,而德貝巴(Abdulhamid al-Dbeibah)表態投身選戰,使得當前局勢更加撲朔迷離。

聯合國去年要求這個位於北非的國家舉行總統及國會選舉,這是終結利比亞內戰的進程之一,並促成德貝巴籌組臨時政府。大選預定12月24日投票。

利比亞已故強人格達費(Moamer Kadhafi)2011年倒台遭射殺後,他的次子與繼承人塞夫(Saif al-Islam Kadhafi)被捕將近10年未露面,卻在近期登記參選。

獲得俄羅斯、埃及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支持的利比亞東部軍事強人哈夫塔(Khalifa Haftar)也宣布要角逐大位。

至於國會議長沙雷伊薩(Aguila Saleh Issa),一般預料不會缺席。

格達費2011年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支持的反抗運動推翻並殺害後,利比亞陷入近10年的動亂衝突,期間國內一直為軍閥與武裝團體輪流把持,各地衝突不斷,2014年國家分裂為水火不容的兩派陣營。

目前,獲國際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GNA)位在西部的黎波里(Tripoli),敵對的利比亞國民軍(LNA)則盤據東部大城班加西(Benghazi)。(譯者:曹宇帆)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