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蒲亭12月訪問印度 將與莫迪召開峰會

2021/11/27 10: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27日專電)印度外交部宣布,俄羅斯總統蒲亭將於12月訪問新德里進行官方訪問,並與印度總理莫迪舉行印度-俄羅斯峰會,討論如何加強兩國戰略夥伴關係。

印度外交部昨晚發布的新聞稿指出,蒲亭(Vladimir Putin)預定12月6日來訪,與莫迪(Narendra Modi)舉行第21屆印度-俄羅斯峰會。

新聞稿稱,這將延續兩國輪流舉辦峰會的傳統,並為印俄「特殊戰略夥伴關係」帶來進一步的推動力。

印度外交部說:「兩位領導人將檢視雙邊關係的情況和前景,並討論如何進一步加強兩國戰略夥伴關係。這場峰會也將為兩人提供機會,就具共同利益的區域、多邊及國際議題交換意見。」

印度與俄羅斯上一次舉行峰會是於2019年9月,當時莫迪訪問俄羅斯海參崴;2020年兩國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能舉辦峰會。

這也將是莫迪和蒲亭自2019年11月在巴西參加金磚五國(BRICS)峰會以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議。

另方面,俄羅斯駐印度大使館也同步透過推特宣布,莫迪和蒲亭將討論在20國集團(G20)、金磚五國以及上海合作組織(SCO)等多邊框架內的合作事宜。

俄羅斯大使館並稱,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和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y Shoigu)也將隨同蒲亭出訪,與印度對口官員蘇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及辛赫(Rajnath Singh)召開2+2會議。

印度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人士報導,莫迪與蒲亭料將在國防、經貿和科技等領域簽署多項協議,包括延長兩國的軍事技術合作架構協議;兩國部長也將在2+2會議中,簽署後勤支援協定,允許雙方軍隊在彼此基地進行維修及補給任務。

自從冷戰時期開始,印度就已與當時的蘇維埃聯邦有著密切軍事關係,兩國軍事裝備有著很高的對接性。根據俄羅斯駐印度大使館網站,印度外購的軍事設備與技術有6成來自俄羅斯。

最近俄國開始交付S-400防空飛彈系統給印度,外電報導,此舉將使印度面臨被美國制裁的風險。(編輯:陳惠珍)1101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