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協凸顯不結盟原則 首度與俄羅斯海軍軍演

2021/12/1 22: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加達1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海軍今天表示,俄羅斯與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會員國的海軍首次在馬六甲海峽舉行海上聯合軍演,這次演習的水域是全球最重要的航道之一。

法新社報導,太平洋尤其是南海海域緊張日益加劇之際,印尼海軍公布這項軍演的消息。中國聲稱擁有南海大部分的主權。

東協10國都參加了今天的軍演。印尼、泰國、新加坡、越南、馬來西亞、緬甸及汶萊出動軍艦或軍用機,菲律賓則是以觀察員的身分透過視訊參與,軍演延續至4日結束。

俄羅斯駐東協大使伊凡諾夫(Alexander Ivanov)發表聲明說:「這項演習關乎東南亞的和平、安定與繁榮。」

印尼第一艦隊司令阿斯亞得(Arsyad Abdullah)表示,這項演習將「增進俄羅斯與東協會員國軍事方面的互動及了解」。

一名分析人士告訴法新社,這項軍演重申東協不結盟的原則,特別是在當前區域緊張的情況下。

國防與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of Defense and Security Studies)的印尼軍事分析專家康尼(Connie Rahakundini Bakrie)表示:「確保東南亞地區的勢力均衡,重申東南亞是不結盟的地區,對我們而言是很重要的。」

東協之前也曾與美國及中國海軍舉行軍演。今年8月,印尼與美國舉行「嘉魯達之盾」(Garuda Shield)年度演習,規模為歷來最大。(譯者:曹宇帆/核稿:林治平)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